Nikko

【韩叶】味道

叶修从小对气味敏感。
以前还在家的时候他最受不了他爸的烟味,闻到一丁点都难受。初中时他嫌食堂有臭味,一餐都没去过。吃东西很挑剔,稍微咸了甜了都皱眉头,家里的厨师每天就怕大少爷餐桌上撂筷子。对洗衣液沐浴露更是苛刻,认定一个牌子绝对不换。为此没少被叶秋笑是娘炮。他也不回嘴。
后来一个人在外没了挑剔的本钱, 叶修有很长一段时间属于“无味”状态, 有口饭吃有地方睡,就行。
那段时间他甚至没什么活着的实感。嘴里的东西淡然无味,也闻不到任何一点气息。吃东西已经变成了“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去做的事情”。辣的咸的甜的都无所谓,反正吃到嘴里也没有味道。
于是他迷上了烟。
说来也好笑,曾经那么讨厌烟味的一个人自己反而成了大烟鬼。
叶修自己清楚,只有抽烟的时候,他能闻到那些味道。尼古丁在肺里的味道,身边苏沐橙洗发水的味道,魏堔买的麻辣烫的味道,前天粉丝送来的花香味,陈果新换的沙发上布料的味道。
仿佛是以烟为引子,死去多少年的味觉又渐渐苏醒。
只是有一种味道缺失了。
以前。他能清楚的分辨父亲母亲叶秋乃至苏沐橙苏沐秋身上的味道。现在就算抽了烟,却是闻不到分毫。
感觉有点奇怪,就像是街上所有的人都长着一模一样的面孔,一模一样的表情。世界灰暗而冷漠,心里空旷而寂寥。


他站在窗边看着夜景灯火璀璨,忽然轻轻笑了笑。韩文清从他走过来。
“傻笑什么”
叶修不说话,任身后的人把他圈在怀里。像是薄荷又像是伏特加,有点强硬又有点细微的柔情。味道的主人硬硬的黑发扫到他的脸,有点痒,那人把头埋在叶修颈间,轻轻的吻着。
“老韩”
韩文清抬头看着他
叶修凑上去舔了舔韩文清的嘴唇,不出所料的看他的目光一瞬间变得灼热。
待韩文清把他压在沙发上,叶修看着韩文清逆着灯光。满心想着
老韩 好香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