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ko

【韩叶】山楂罐头

初秋的天气晴朗且干燥,天空高而邈远,只是叶修宅男完全没有一点“秋日登高”的文艺情怀。就算因此被韩文清鄙视小肚子,叶修仍是美名其曰“忠诚爱荣耀”窝在电脑前。
已经是傍晚,叶修带着耳机操作键盘,陈果让他帮忙指导指导几个公会玩家打BOSS,叶修一路讲解的口干舌燥。他把麦克风挪开一些回头喊老韩。韩文清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他抬头看向那个还穿着睡衣的发声源。
“老韩哥饿了快把昨天买的罐头拿过来”
韩文清翻了一页报纸“自己去”
“哥这不忙着呢嘛”叶修敲键盘速度不减
韩文清看看钟,5.30了。他放下报纸从冰箱里拿了罐头,白瓷碗里盛着半碗山楂罐头放在叶修桌边,红彤彤的颜色映得分外好看。叶修瞥了一眼“就这么点?”
韩文清叉了一个山楂塞叶修嘴里“少吃,凉”
冰凉又清甜的山楂带着丝丝酸味一下子驱散了秋日最后一分燥热,叶修含糊不清的对着耳机说“别打小怪集火boss”,头发被风微微吹起,在夕阳下带点棕色,薄薄的嘴唇冰的发红又反着微润水光。韩文清想也没想的俯下身啄他的唇,却只刚触碰到那片柔软便被人躲开了。
“老韩你挡屏幕了”叶修又叉了个山楂嘴里叼着。
韩文清忍住揍他的冲动,没好气的丢下一句“我去买菜”便出去了。

正是周末,收银台前队伍很长,等韩文清拎着菜走回小区时,天色已经晚了。电梯上遇到的大妈说着谁嫁给韩文清真是有福了之类的云云,韩文清想着家里那个穿着t-shirt大裤衩的某人忍不住呵呵了两声。
进了家门却没在电脑前看见叶修。
“叶修?”他把菜放好往屋里走,却见叶修趴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。
他走过去推推那人的后背,叶修哼唧几声不动弹,过了一会才闷闷的说一句
“胃疼”
韩文清皱着眉让叶修翻过来仰躺着,扯过一边的被子盖在他肚子上。叶修脸色发白看起来疼得厉害,弯弯嘴角却笑了起来
“老韩你...”
话没说完就被韩文清瞪了回去“老老实实躺着,我去做饭。”
叶修乖乖闭上嘴,笑的更厉害了。

韩文清走进厨房,却猛地看见料理台上本还有大半瓶的山楂罐头只剩下汁水。他脸一黑,牙缝里挤出一声“自作自受”。大火煮沸后调成小火,锅里的粥咕嘟咕嘟。
韩文清出了厨房听见洗手间里有水声。
“叶修?”
隔着薄薄的门板能听见叶修好像吐了,韩文清拧了几下门把手发现被反锁了。他皱着眉头用力敲门。
“叶修你把门打开”
渐渐只剩下哗哗水声,门咔哒一声开了。
叶修手撑着洗手台,低着头看不见表情。韩文清黑着脸走过去轻轻拍他的背。叶修还是低着头,呼吸有点急。又过了一回韩文清感觉叶修慢慢的靠在自己身上。
“还想吐吗?”
叶修摇摇头,打开水龙头漱了漱口。韩文清把他扶回房间让他躺好,又去倒了杯温水。韩文清看他额前的发有些湿了,不知是水还是冷汗,下意识地伸手撩开,就听见刚恢复点精神的叶修捏着嗓子,模仿着前几天收到的女粉丝留言,娇声娇气的来了一句“韩文清我要给你生孩子~”
然后毫不意外地被韩文清瞪了一眼

他笑着闭上眼睛,感觉着韩文清宽厚且温暖的手掌慢慢覆在他正翻江倒海的胃上。
手心的热度一寸寸蔓延开,窗外的天空一点点的暗下去,叶修的呼吸也渐渐变得均长。韩文清坐在最后几丝斜晖里,看向叶修的眼神中,是一种罕见的温柔。
叶修睡得很沉,一觉醒来时感觉胃里好多了。他打着哈欠走出房间,他的老韩正站在餐桌边,系着小熊围裙正给他盛粥。
韩文清回过头,看见叶修光脚站在瓷砖上。
“醒了啊,去把拖鞋穿上”
叶修小口喝着韩文清递来的水,继续向餐桌走去。
米粥煮得软糯,鸡肉丝和蘑菇片隐在其中,浅黄的姜丝和淡绿的葱花浮在上层,香味伴着氤氲热气扑鼻而来
韩文清走过去把拖鞋放在叶修脚边
“穿鞋”

叶修忽然有点抑制不住的开心,像是多少年来人情淡薄冷暖自知,如今忽然被人拥入怀中,被人用温柔细腻宠着早就饱经风霜的心,自己却还是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雀跃不已。
或者说心底里其实是一直一直渴望着,能有这样的日子。
他咬着水杯边缘抬眼一笑,随手放下杯子伸手勾上韩文清的脖子
“霸图队长辛苦了*^ ^*”
韩文清看叶修笑得春光灿烂。主动贴上他的胸膛,有意无意的蹭着他的大腿,嘴唇带水反润光。很有令人吻上去的冲动。
他脸上不动声色唯有喉结滚了一下
“你想先吃饭”
他用余光扫扫餐桌,再看看某人笑着的脸
“或者先被干”


END





“老韩你真不做啊”
叶修仰躺在沙发上头枕着韩文清的腿,看着吊灯微眯起眼睛。
韩文清的目光从电视转向吃饱喝足闲得慌的某人
“谅你生病”
“唉我说你啊年纪大了果然不行不会是不举吧得治...”叶修一脸嘲讽不屑地偏头,头不时蹭到韩文清某处。
韩文清低下头以吻缄口以唇灭言
他凑到叶修耳旁,呼出的热气湿润了谁的耳廓,低哑的声音传入了谁的耳中
“下次一起算账”



真-END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